磁迴

開發一顆成功的喇叭,其中一個重要的關鍵因素是擁有一組恰當的磁迴設計,因為它直接影響了喇叭的音壓效率以及成本。使用有限元素分析工具來找出磁鐵與導磁金屬(低碳鋼)的最佳化結構與比例,可以有效的節省開發時間與成本,讓設計者所需的所有相關參數都能在製作實際樣品前被推算出來。


志豐電子對於利用COMSOL多重物理耦和模擬分析軟體來建立模擬模型有多年豐富經驗。

所有的模擬計算並不會像有些只能建立二維軸對稱模型的軟體一般,被限制只能進行圓形結構的分析。


且計算結果除了能取得單體的動力(BL),還能分析磁束密度的分布,在須要節省體積空間的專案中,找出不會影響特性的位置來減少磁迴體積。

並且確認音圈落在最佳的位置,以確保所有的磁束都被集中並往正確的方向流動。

 

最佳化的音圈位置與完美的磁迴結構是讓喇叭的工作維持在低失真狀態的因素之一。所以高效率的喇叭與其可控制的失真仰賴高的單體動力(BL)與對稱的BL對音圈位移,這些都能透過建立模擬模型來事先確認。